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Wen的台指期策略一覽表(20140709)

     今年4/11我PO了一篇有關加碼台指期的文章「2014下半年--加碼台指期策略」,不知道從那一天開始,有多少人開始放大台指期的部位,如果敢押寶的話,第二季的收獲應該是滿滿滿,因為有讀者詢問我的策略類型,我順便整理一下我有上線的策略,附上簡單回測:
Wen的台指期策略及回測一覽表(20140709)


後記:

     策略組合的妙處就在這裡,可以看到K策略幾乎全軍覆沒,而低相關性的C及M策略則是全壘打。這一些策略邏輯都是很簡單的策略,如果要從這一堆普通的策略中,挑選出具有教育性質的策略,我想大概就是「避險策略」,這並不是什麼優質策略,但是它卻能讓大多人被巴來巴去的時候,讓自己少賠一點,今年一月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我從開站以來到現在,認識很多投資高手,除了少數一、兩個天才型的交易員之外,其餘所有人的共通點都在市場投資的初期,履戰履敗,但最後透過不斷檢討及學習,才有之後的翻身機會,請相信自己的能力有限,拿一點錢來投資自己,不然無知的代價是很高的。

*PS: 網路上公佈的大多是賺錢的對帳單,未來我看我能不能找一個有慘賠經驗的投資人,公佈對帳單,跟大家分享一下賠錢後的檢討,這樣子我想更能幫助大家!!

2 留言:

QTraderLife 提到...

請問站長,

您的程式X是不是這26個程式的組合呢?

QTraderLife 提到...

另外,我想請教一下,MDD多少才算是合理?
您的程式X在上線後,應該五年了,有突破MDD過嗎?
謝謝您。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