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不一樣的投資領域---長線投資@艾克森美孚石油

     本篇文章跟程式交易無關,去年開始接觸現金流交易之後,我把我的外期帳戶拆成兩個,一個用來買賣股股進行長線投資及現金流交易;另一個維持原樣。當初會這麼做主要是希望把一部分的獲利買一些價值被低估的股票,然後放長期。半年過去了,最近陸續收到一些公司寄來的股東會通知書及財報。這是我第一次買賣美股,感覺滿新奇的。

     前陣子看油價大跌,腰斬再腰斬,很多能源類股都紛紛重挫,我就挑了美股相關產業的龍頭艾克森美孚石油(代碼XOM),簡單看了一下股東權益及財報就買進了。最近剛好收到公司寄來的2014年財報及2015年的公司展望,雖然很多數字看不太懂,但是我覺得跟台灣的公司比較起來,真是太專業了。專業的東西不是財報數據,而是該公司最簡短的文字及彩色圖表呈現出讓外行人一目瞭然就能看見公司的競爭力,藉此吸引投資人。下面是其中的一些擷圖,簡短有力的幾張圖表,就吸引到我的目光。

(1) 第一張圖說明公司管理能力:直接跟大家說自己的公司發生工安事件的比例很低,表示公司的管理能力很好。



(2) 第二張圖點出公司生產效率超高,單位員工的產值是同產業之冠。


(3) 第三個直接點出投資人只要投資,取得的報酬(價差+股息)一向在業界平均值之上。而且特別強調公司的自由現金流比例很高,賺了錢都分給股東較多。


(4) 第四張圖說明公司絕對不是肥貓公司,即使是產業龍頭,CEO領到的年薪是業界中最低的。



後記:

年薪(不含紅利)領到6000萬美元……


1 留言:

提到...

版主您好
打擾
我是新手
懇請板主教我multicharts
要怎麼在成交訊號顯示成交的價格
我看書上是text_new
但我不會打成指令
可否請板主打成範例教我
不勝感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