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台指期日K策略的時代又回來了

     最近台灣市場出現了短線過高拉回的緩漲格局,對於程式交易來說,如果是用60分k線以內寫順勢策略的話,眼看漲了七、八百點,會發現沒賺多少,更可能的是獲利回吐,我自己的策略也是一樣(如下圖)。
早盤過高就拉回,對短線程式較有傷害!


     盤整最佳處理模式就是放過不交易,但是這種盤漲格局又很特別,從日K來看就是一路上漲的趨勢盤,每天早上9:15前過高,然後就拉回,隔天又開高,然後一路漲個一大段,在這種行情下想要交易的話,比較好的方式是使用60分或更長的週期進行持有部位

     在這裡提一個早期我寫的陽春策略,雖然沒有在用他了,但是近期創新高,所以在這裡貼給大家參考,如果未來的量能一直都很低迷的話,在走多的過程中,類似的走勢可能會很常見,建議大家要提防這類的走勢。



策略的邏輯很簡單,通常過高破底就容易出現折返點,因此策略的邏輯就是過高之後慢一點進,就這樣子而已。

程式碼:

 sellshort  next bar at lowestfc(l,3) -35 stop;
 buy next bar at highestfc(h,3) +35 stop;








後記:

我有另外寫很多延伸的版本,發現這類型的日K策略在近3年表現異常突出,原因可能在於K線很短,所以雙巴的時候都不太痛苦,不像早期如果用日K交易的話,被巴一次都上百點。
建議有興趣的可以研究看看,台指期量能不足,K線短短已是常態。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