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能源期貨交易統計資料

《Wen外期策略團隊》     
     最近看到一些能源期貨交易相關的統計資料,在此跟讀者分享,目前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的能源期貨主要商品有輕原油(CL)、天然氣(NG)、熱燃油(HO)、無鉛汽油(HO)和布蘭特原油(BZ),下圖為其個別及整體的交易量統計,可發現整體交易量從2006年到現在,有持續增加的趨勢,而交易量最大的商品為輕原油,其次依序為天然氣、熱燃油、無鉛汽油和布蘭特原油。







下圖為今年3月的每小時平均成交量統計,可發現各商品熱絡的交易時段集中在紐約時間AM8:00到PM4:00,在PM2:00~3:00是成交量最大的時候,原因應該是和當沖策略在尾盤平倉有關,由此一特性,各位作外期的讀者,可以研究一下在PM 2:00以後的能源期貨當沖策略,可能會有順勢的行情,而且交易持倉時間短,效率高。





另外,下圖為輕原油(CL)和天然氣(NG)從2006到現在的價格走勢,大家對於原油價格的波動應該比較了解,但從此圖可發現天然氣的價格波動幅度更大,高點接近14元,低點在2元附近,高低點相差7倍,而且NG是0.001一跳,交易量也僅次於輕原油,是一個值得大家研究及投入的商品。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