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3種進場方式:點進面出、面進點出、面進面出

     最近在研究一些進出場的方式,大概可以分為下面三種,我看過資金部位比較大的都有用類似的作法,我說一下自己認為的優缺點。

(1) 點進面出:

     如下圖所示,當看對行情之後,把所有分配到的部位一口氣買進,等到獲利拉開之後分批出場,我自己手中有策略就是這種邏輯,因為不管怎麼回測,第一個進場點的效率總是最高,而且商品分散夠多,所以比較不需要擔心初次進場的隔夜風險。因此這種策略的使用時機我會建議是用在單策略多商品。除此之外,這種用法的交易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部位分批提前出場,讓手中的資金較充足,可以提供其他交易機會使用。


●優點:最早進場點,容易取得較可觀的利潤,使用此種作法,策略勝率會大幅上升。多商品交易時,可提高中手資金週轉率。
●缺點:如果一進場後就反轉,當行情不如預期時,容易出現較大幅的回檔,因為每一次的虧損都是滿倉。

(2) 面進點出:

     分批進場的模式有一點點海龜的概念,就是在有獲利的情況下才加碼,好處就是回檔風險相對較小,但缺點就是越慢進場的部位,勝率會較低。單點出場則是為了防止在高點的時候突然反轉所造成的損失或是獲利回吐。

●優點:在有獲利的情況下分批進場,出現大行情時都是滿倉,賠錢的時候都不是滿倉。
●缺點:如果遇到波動較小的市場(例如台指期2013年),常常只有第一筆單會有獲利,之後的全數虧損出場。而在波動大的市場,常常會發現單點出場之後,行情又持續上去。


(3) 面進面出:

    把點進面出及面進點出的方式作結合,兩邊的優點都各佔到一些,但是在行情噴出一段後快速回檔之際(例如V型反轉),使用面進面出這種花俏的出場方式,其回檔是最大的。


●優點: 獲利才加碼,分批出場(因為沒辦法賣在高點,只求賣一個平均價),索羅斯就是用這種方式在操作。
●缺點:如果滿倉之後行情快速反轉,其實受傷程度是很大的,因為進場平均成本已經相對偏高,但回檔速度太快,倉位來不及出場。


後記:

我個人覺得股票較適用第一種,而期貨則較適用後面兩種模式……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