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黃小玉交易設定(使用IB)

《Wen外期策略團隊》
     最近黃豆很有趨勢,介紹一下使用IB進行黃小玉交易。在美國的五大交易所中,CBOTNYBOT(現在被併到ICE)都提供了黃小玉的商品,所以很多人在使用IB的時候會搞混,那到底要交易哪一個呢?以黃豆期貨為例,我們先來看一下IB產品規格表:
圖片有點大,請自行存檔後再開啟。



     兩個商品大致上看來是差不多的,比較一下交易期貨比較需要關心的項目,每跳動點都是0.0025,每大點金額也都是5000,交易時段來講NYBOT的時間稍微長一點,保證金要求NYBOT則約是CBOT的兩倍不到。其實一直以來農產品交易都是CBOT執牛耳,直到近年NYBOT也想從農產品期貨分一杯羹,所以也推出了部份與CBOT一樣標地的農產品期貨,例如黃小玉,不同於CBOT是針對真正需要農產品實物的交易,NYBOT則是主打對農產品避險的交易,所以可以看到,CBOT是實物交割,NYBOT則是現金交割,另外NYBOT也拉長了交易時間,不過隨著電子盤的普及化,對於交易時段這部份,NYBOT的這個優勢也不再這麼明顯,因此至今CBOT的交易量仍較NYBOT,因此對於我們做程式交易的來講還是選則CBOT為優先,何況保證金比較低,IB的報價也比較便宜。下次會再跟大家分享實際在IB上如何下單黃小玉商品。


後記:

最近黃小玉短線是很有趨勢的…下圖是黃豆最近的分時走勢。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