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推薦一些課程:給想學程式交易的人

     已經有一段時間,連續收到不少讀者寫信給我索取台指期的歷史資料或是建議的書單及課程,也有一部分的讀者希望我教他們程式語法或是軟體使用……但是我必須說實話,我自己雖然大量進行程式交易,但是在寫程式上,我對自己並沒有很有自信,我9成的策略大概語法都不超過10行,憑著一些怪怪的邏輯在交易而已,所以為了不要誤人子弟,大家還是想辦法自修吧…

     其實當初我自己也是跌跌撞撞進入這行,寫出幾個自以為很強的聖盃,賺了一些錢,就跑去自營商,雖然賺了一些錢,但後來在切入外期的時候,又是一個陣痛。當時市場上並沒有很完整的課程或是書籍,所以一切只能用最原始的方式土法煉鋼(花錢買教訓)。但就算是到現在已經有點規模,我仍然定期花錢去購買國外指標或策略進行研究、看外國交易員出的書、也去上很多交易投資的課程。土法煉鋼的下場就是賠掉幾十套Multicharts的錢。

     隨著程式交易日漸盛行,市面上的參考書變多,也有很多不錯的課程,下面這些課程裡面有一些講師我都認識(包括前凱衛工程師,程式能力很好,後來被挖角到券商進行程式交易開發),所以幫忙推薦,有興趣想要完整學習程式交易的人可以參考,這大概是最完整又最便宜的程式交易課程了……


●程式交易課程(12-1月底):http://programtrading.moneyevent.net/
●程式交易相關書籍(全部69折):http://books.moneyevent.net/




後記:

     以上是我認識的講師開的課程,所以幫忙推薦。六天課程,程式語法到策略進階邏輯,3個老師,報名的人,可以用69折買到寰宇出版所有程式交易書籍,還滿划算的。

     我認為上課是最快速可以學到知識的方式之一,雖然修行還是要靠自己,但是會縮短不少時間,我自己定期也會去上課,我的想法很簡單,如果能讓我少停損一次,一年下來台指期大概可以省幾十萬,讓台指期少停損一次,所有教育的學費就回本了。台指期1個tick200元、30年公債是30美元、小SP是12.5 美元,如果因為一些知識不夠完整,我損失的可能會是很誇張的數字。



1 留言:

匿名 提到...

書的連結好像失效了?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