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選前幫大家複習一下好了.....

     最近選戰激烈,候選人又開始提出「改變現狀才有未來」的說法,這讓我回想起2008/3/24台股的走勢……在這裡幫大家複習一下:

2008年
2/29~3/19 選前1個月
 在野黨KMT每天提醒民眾慎防執政黨DPP的兩顆子彈事件重演,把市場氣氛搞得很緊張,每天又殺又盤,動不動就反向跳空,波段的這些日子不好過。
3/19~3/20 選前1週
 隨著接近投票日,變數較少,認為馬英九當選會救台灣出經濟困境,交易員買期貨作多,也買買權(Buy call)賭選後會爆漲,這時候指數開始連續上漲,期現貨出現較明顯的正價差。
3/21 選前1天
當天收盤期貨買到正價差超過100點;OP被買到價格很貴,認為只要馬英九當選,3/24手中的buy call就可以翻個好幾倍。
3/22 星期六開票
 如預期,馬英九高票當選。(當下的想法是…台灣經濟有救了!天佑台灣!星期一會跳空開高5%以上!! --->雖然現在來看這是很白痴的想法)。
3/24 選後第一個交易日
 如預期,跳空開高,結果發現手中的OP才賺1倍,沒有馬上停利的人就有可能要吃停損,事後開始抱怨早知道就買期貨就好了。



後記:

當行情如大家預期的時候,通常行情不是沒有太多肉可吃,就是會開始反轉。這篇跟程式交易沒太大的關係,完整的已貼在論壇,自己去看。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