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台指選隱含波動率用於台指期交易

《Wen外期策略團隊》
     最近利用台指選擇權隱含波動率(VIX)及布林通道,來進行測試台指期的交易。邏輯很簡單,就在VIX上面畫上布林通道,再加個簡單的固定停損而已,因為邏輯單純,就不附程式碼了,大家自己練習。
說明:

  1. 首先把VIX放在Data2,當VIX收盤站上或跌破布林通道,用Data1(台指期)來進行買賣的順勢操作策略。
  2. 簡單依獲利進度及動量指標(Momentum)來進行加碼1口,最多加碼2次。
  3. 因採固定停損利機制,故此模式最大虧損相去不遠,但藉由加碼機制,獲利卻有大幅度增加。
  4. 採結算日平倉出場。


後記:

金融交易~

你有燃燒不完的熱情和鬥志嗎?
因為喜歡才會做得也會做得好~遇到困難時這股熱情會產生鬥志來幫你突破難關!
如何去享受操作過程的樂趣?
賺與賠是交易過後所產生的結晶~關鍵在於過程中你對交易的態度!


   上面這段話激勵人心的話是由外期策略團隊的成員所寫下,大家好好品嚐,必有所獲。

   一路走來,我只能說,如果你想要得到一個聖盃,而沒有思考,未來在某一次災難中就會站不起來。如果你是初學者,我敢說你能想到自以為很厲害的交易邏輯,都已經被很多人寫爛了,多多投資自己才是,這也是我的網站經營的精神。如果你認為教育很昂貴,請試試無知的代價。  (Wen)





3 留言:

Jinshiang 提到...

站長您好,
不知道您是否方便開放這篇的程式碼,
我想學習data2策略運算, 在data1進行交易.
感謝您的網站
謝謝

Charles 提到...

您好,我也想要這段的程式碼,以及想問VIX的訊號源是帶哪一個?

Charles 提到...

您好,我也想要這段的程式碼,以及想問VIX的訊號源是帶哪一個?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