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無法使用smpt.gmail.com寄送信件--總算解決了!

     有使用Multicharts的email alert或是下單機有email通知的人,有少部分的人會遇到Gmail無法連到外寄郵件(smtp.gmail.com)的問題。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因為我在網路上都找不到作法,而幫忙測試的工程師也因為自己沒遇過問題,也無從測試起,但我明明Gmail裡面的POP3及IMAP都開啟了,還是沒辦法連上,到凱衛官網爬文,歷史文章的回覆,客服工程師也無解。今天總算找到解答,在這邊分享經驗一下:

(1). 外掛email寄信,大概都是這樣子教的,即使port設定正確,有少部分的人還是無法收到信。
email地址沒打錯,密碼也沒打錯,但究是無法使用這功能!!


如果你跟這個人有一樣的問題,有可能是因為gmail使用了不同密碼認證模式

(2). 後來測試才發現是Google當年為了安全性的考量,讓客戶選擇要不要把自己帳戶的密碼與應用程式的密碼切開(就是Google的兩步驟驗證密碼)。

    如果當初選擇要的話,Google會要求你提供手機號碼並且進行驗證,未來你只要登入非常用的電腦,除了輸入個人的密碼Google還會寄一封簡訊給你,要求你提供手機簡訊的動態密碼,目的是減少被駭的風險。


(3). 登入取得APP密碼的連結,未來使用外部應用程式去撈Google的資料,記得要另外產生16碼的密碼。(個人密碼跟外部使用的密碼切割開來,更加安全!!)

    我就是當初覺得要更安全的登入模式,申請了兩步驟登入Google帳戶,所以選擇這個比較安全的登入模式,未來只要用外部軟體想登入我的Google帳戶時,必須另外產生一組密碼。因此不管你是要使用Multicharts串接下單機,或是想用Google幫你寄信,你必須到下面這個網址,登入你的帳號密碼,產生一組新的16碼密碼。

選擇你要在Windows或手機上外掛使用"郵件"這個應用程式
產生一組16碼的密碼,之後也無法查詢,以保障安全


4. 現在再按照步驟1,進行設定smtp.gmail.com,帳號還是你email帳號,但是密碼變成這16碼的英文,之後就大功告成了!!




後記:

雖然這樣很麻煩,但是只要有人在外面嘗試用我的帳號,Google會寄一封簡訊到我手機,而且免費的,未來再也不需要給別人自己的帳密,而且其實會寫C#程式的人都知道,把自己的帳密輸入在小軟體裡面,未來被別人破解,帳密也一併被取走。不可不防呀!!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