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資金管理推薦的書籍--超越技術分析

     上個月底有人當面詢問我是否有建議的資金管理書籍,其實市面上有很多資金管理的書籍或工具,但目的不外乎是控制槓桿或是汰弱留強,然後想盡辦法讓最有效率的投資組合可以存活在市場上。你可以用很簡單的統計模型去管控你的資金曲線;或是把回測報表運用到極致,利用效率前緣的觀念找出最有效率的投資組合。
     看過很多本書,目前我的資金管理模式比較接近原文《Beyond Technical Analysis》或簡體字版《超越技術分析》書中所說的方式,這本書著墨在資金管理也不過一個小章節而且,但是很多觀念跟我的管理模式很契合,在此提供部分頁數的掃描圖片,讓大家參考,有興趣的記得購買正版(好的工具書是值得收藏的)。







這本書的重點並不是放在資金管理模型,所以大多只是點到重點講個範例,不過卻很值得閱讀,書中相關的主題包括:預測資金回撤、盈利或虧損調整倉位規模、實際績效的資金回測深度、預測資金回測持續時間…等。



後記:

     我曾花了很多時間及金錢在嚐試各派工具及心法,最後跌跌撞撞好不容易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式,我只能說每個人想要的東西不一樣,有些人講求自動化,有些人看重報表中的MDD,但不管怎樣,建議我的讀者,不管你看重的是什麼,選擇會讓你最輕鬆而且彈性最高的就對了。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