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熱燃油(HO) --- 適合當沖順勢的外期商品

     介紹一個不錯的商品,NYMEX交易所的熱燃油商品(HO),每日的高低震幅平均超過350點,常有單向行情,而且合約規格不大,在IB的當沖保證金約2812美金,和台指期的保證金差不多,每跳動一點4.2美金,比台指期小一點,如果作當沖,停損不會太大,是蠻適合想從台指期跨入外期可嘗試的商品之一。
     但熱燃油在外期商品中的每日成交量算是比較小,因此其盤中的買賣價差大都維持在3~6點,在快市時,有可能會拉開到10點以上,因此在跑策略回測時,記得要把滑價的成本設高一點,來回一趟滑價加手續費成本建議設2635美金
     大家可能會想,這麼高的滑價成本還可以作嗎? 但熱燃油每天的震幅實在是夠大,有夠多的利潤給你吃,在這麼高的成本下還是可以獲利。以最近台指期的每日平均震幅越來越小,這半年許多當沖順勢策略績效應該都很難看,但有興趣前進外期的人,可以試著把在台指期的順勢當沖策略套用在熱燃油上,應該會有不錯的績效。
     就以很簡單的突破前一日高點買進、跌破前一日低點賣出,設好停損,尾盤出場,就可得到以下的績效(有加上滑價成本),只要再加上些濾網或停利機制,績效應該會更佳,有興趣的讀者可再深入研究。


*以上文章由Wen外期策略團隊分享



7 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如果使用stop limit 單是否可以避免滑價?

WEN 提到...

只要有stop就會滑了,他會滑是因為空價很多,有可能你想追買的價位及其附近3檔的位置,只有你一個人掛價委託。

菲律賓遊學留學 提到...

謝謝你我把我台期得當沖策略用到熱燃油績效真的不錯,如果台期波動繼續小我想我會考慮轉戰熱燃油謝謝版大

WEN 提到...

我上個月加碼台指期了
http://wenschair.blogspot.tw/2014/04/2014.html

菲律賓遊學留學 提到...

謝謝站長..不曉得這跟開放歐交所能交易台期有沒有關

WEN 提到...

應該沒有關係

斷橋殘雪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