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全球第五次壓力鍋爆炸

     我正等待機會,然後在這市場中大撈一筆,一路跟我走過2011~2014的讀者,我相信只要你手中的投資工具夠完善,無論行情多與空,都能應對自如,接下來的3年,準備好的人,將能在這市場中大賺一筆。



   「壓力鍋指數」是我自創的一個指數,我很簡單把沒有行情的日子進行累計加權計算,目的是用來偵測市場行情極度壓縮狀況,就像壓力鍋一樣,當壓力超過臨界值,遲早會爆炸,而行情也是,當指數超過臨界值一段時間,很容易開始出現暴力振幅,而我所指的暴力振幅,換算成台指期,大概就是單月千點以上的行情,而且一年會出現幾次。

     上面這個圖表是我一直在紀錄的S&P500壓力鍋指數,歷史上一共有5次壓力鍋指數超過30。

1973~1974年第一次壓力鍋爆炸
壓力鍋指數超過40然後爆掉,之後先是崩盤40%,之後再V型反轉再漲40%。

1978~1979年第二次壓力鍋爆炸
壓力鍋指數超過30然後爆掉,之後一年內先爆漲30%,隨後又跌30%,然後又V型反轉漲40%。

1995~1996年第三次壓力鍋爆炸
這次壓力鍋撐到50才爆掉,之後的4年不是爆漲就是爆跌,1997年漲30%、1998年漲30%、1999年再漲30%,之後就泡沫式大崩盤。

2006~2007年第四次壓力鍋爆炸
爆炸之後先是爆漲,然後在2008年金融海嘯崩盤跌了50%,之後又反轉爆漲一段。

2014~201X年第五次壓力鍋爆炸
目前壓力過指數已經超越30,如果一直撐到50,之後一定會有可怕的事情發生,但就算是在30這附近爆掉,未來2年的台股是很容易看到單月大漲千點或大跌千點的戲碼的。而這也是我為什麼敢在2014年下半加碼台指期程式交易的原因了……我沒辦法預測什麼時候會爆,但是我必須先準備好爆掉的時候,我要做些什麼事。


我認為我的讀者該準備好的東西:

(1) 指數期貨程式交易+多策略
(2) 選擇權"買方"策略
(3) 股票中短線的交易策略
(4) 股票放空避險的工具


後記:

壓力鍋什麼時候爆掉不知道,但是建議我的讀者要隨時準備好,如果看到台指期單月漲了1000點或跌了1000點或是國泰金連續漲3根停板的時候,該做些什麼動作,應該是事先規劃好的。 是該繼續當選擇權賣方嗎?還是開始進行巴菲特的價值股長線投資?維持本版的風格,鼓勵大家自行思考。





2 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知道可以問這個指數詳細的計算規則嗎?很有趣,謝謝版大

Goldflower 提到...

很有趣的東西@@
而且炸前炸後都是將其化為一個線性函數
不知道是用什麼資料去衡量的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