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波動率的領頭羊:美國公債?

     我觀察到一些現象,我自己也還沒有足夠的數據去佐證,先來這裡分享我的想法。我發現當美債突破一個區間或是波動率開始放大時,接下來全球的期貨(不管是商品、能源、指數期貨)都也會有波動放大的趨勢,今年到現在就發生了好幾次,先是美債突破區間,伴隨而來的是手中的順勢策略不斷停利,然後逆勢策略不斷停損。

     我自己操作的16個商品,只要是順勢策略的都大賺居多,逆勢策略則是常常洗出場賠錢,大家不妨看看自己手邊的策略,是不是有這個現象。

    美債的規格很大,跳動1次就是30美元,一般人是玩不起的。除此之外美債被認為是期貨界流動性最佳典範,委買賣都是數千口,所以大資金的CTA、投資機構,不管是避險或投機,都會放大部位在操作美債(因為胃納量很大)。也因此我認為美債的走勢其實就是代表大戶市場風險的看法,所以美債波動放大,就產生領頭羊的效果,不管是上下沖洗,或是單邊趨勢,容易造成整個市場(全球市場)的劇烈反應。不過這是我自己的推測而已,大家參考看看。


後記:

     上面這個推論,讓我有個加減碼不同的思考方向,當美債突破進5日的高點,所有順勢部位加倍,逆勢部位減半操作,也許是個不同的操作模式(應該沒人想過)。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