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e-mini S&P收盤極短線交易?

   今天看到一小段篇文章,表示現貨收盤後可以進行盤整的區間交易,這讓我台指期在現貨收盤後,近五檔的委買委賣量都會大增,不過這些是平倉出場的委買賣單居多,自營商最愛在這時候減碼。
   策略的邏輯很單純(我自己是沒測過),當NYSE的S&P500現貨指數收盤後,如果S&P指數期貨漲超過現貨收盤價一定的程度,就可以進場作空,很容易就有盤整收盤的小錢可以賺。原文如下:

大意如下:
  1. 計算期現貨價差FV=S&P期貨指數-S&P現貨指數,距離期貨收盤時間還有12分鐘的時間開始執行。
  2. 計算放空的點位T值,T值=S&P收盤價 + FV +0.5,其中0.5視為超額利潤。
  3. 當價格上漲到T時則進行放空,如現貨收盤時,期貨價格已經再T值之上,就可以在收盤前下市價空單。
  4. 如果預掛的限價空單有被成交,當價格收斂0.5點時則平倉出場,可以透過GLOBEX電子盤進行盤後交易。
  5. 如果電子盤要結束,都還不見行情收斂,立刻平倉出場。


策略運用的邏輯在於盤後大家興致缺缺,所以行情容易盤整,因此期現貨的價差通常會呈現收斂走勢。



後記:

聽說這是個勝率很不錯的策略(我自己沒測過),但是直覺是就像選擇權賣方交易一樣,因為沒有寫到停損,可能賺了100次,賠一次就不見了,大家要小心一下呀!!話說海外期貨的手續費真的很便宜。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