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三日回補缺口策略

   跳空缺口是波段交易者又愛又怕的東西,只要作對方向,就有很可怕的超額利潤,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有花時間在研究跳空缺口,也PO過很多相關的統計數字(有一些文章深藏在舊版網誌中,有興趣的可以去挖掘)。我發現出現跳空缺口的方向不好預測,但是跳空之後通常都有很多能量進駐,而這個能量方向性很強,而且很有共識,說白話文就是「跳空之後就容易產生具有方向性的行情」,例如跳空之後很乾脆地回補或是連續性大漲或大跌,只要抓對方向,就有一段可以獲利的潛在空間

   在這裡介紹一個國外跳空缺口的操作戰法「三日回補缺口策略」,原文如上,我自己的解讀如下:
  1. 首先假設跳空之後缺口在三天內回補,不然就停損出場。
  2. 當行情跳空下跌,當天收盤沒有回補缺口,把當天的高點紀錄下來(稱為Gap-down High)
  3. 接下來的3天只要行情漲到這個高點,就容易順勢把缺口回補,因此在Gap-down High預掛買單。
  4. 買單觸發後,就開始執行適合自己的移動停利及停損。

後記:

我舉個短線交易心得讓大家參考,有一派自營商是靠這樣子在獲利的。

當出現一個-200點的跳空下跌缺口(以台指期為例),這個時候手中有多單的投資人,大多數會受不了虧損而認賠出場,此時市場上的氣氛一定是悲觀到了極點,舊的多單認賠停損,想要低接加碼的多單也按兵不敢妄動;此時積極的空單則不太會追空,想作空的人無非是希望等到有反彈再進場,這個時候市場中可說是想空的氣氛多過於想多的氣氛,行情很容易被拉抬(因為市場上大多數人的短線以偏空思考為主)。

不過我自己的統計結果顯示,開高的跳空缺口遠比開低的跳空缺口容易回補,各市場皆然,應該是個市場上大多數人喜歡"買股票",而不喜歡"放空股票"脫離不少關係。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