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型態的勝率統計

     我相信應該很多人對於型態是又愛又恨,常常看到熟悉的型態,感覺勝率很高,但是又寫不出策略拿來回測,我看到國外有人統計股票的型態vs勝率,不妨參考一下別人現成的研究。
     上圖中3種勝率及效率最好的型態類型如下,其他勝率及報酬普通的,我就不多說了:

(1) Double Top (minor uptrend): 
Double Top就是大家熟知的M頭,既然是頭部,跌破了就作空,而所謂的minor trend就是大趨勢是向下,但是在跌深反彈後產生的M頭,如下圖所示。

(2) Descending Triangle (reversal): 
意指下跌的趨勢中出現反彈後的三角收斂,之後再破底的機會較高,如下圖下示,其中Type B通常後面還會有一大段;而TypeA可能會較接近底部。



(3) Rectangle (continuation): 
這是大家最常見的箱型整理,如果出現這種整理,通常延續原來的長線趨勢的機率較高。





後記:

我提一個我自己的經驗及觀念給大家,通常突破這種區間,不要太快搶進,因為有可能是假突破,建議多等一陣子,確認後再說,也許會損失一點行情,但是勝率等於信心,失去它可是會帶來很多後遺症的。切記!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