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呼~直搗外期程式交易的教材完成了!!!

     這將是我網誌成立以來第一次友情贊助幫自己的讀者上課,希望不會讓大家失望。
 
     為了讓有參加1/18課程的人不虛此行,近來我一直瘋狂加入更多有價值的知識到教材中(包括我自己的實戰策略),除了教大家廉價且快速的選市場的能力,我打算教大家開發單策略多商品核心策略背後的邏輯,所以我這次編教材,目的是放在引導讀者開發多單策略多商品的入門能力,而不是單單只學會一個策略或一串程式碼。希望在一年之後,你自己會寫出核心策略,並且已經開始追著太陽進行全球投資(太陽到哪裡就交易到哪裡),當大多數人一天只交易6小時的時候,你已經把你的投資帳戶裡大多的資金翻了三次,這是我對來大家的期許。
     我自己在這個領域打滾很久,其實核心策略的邏輯都非常簡單,簡單到程式碼只有幾行而已,所以你並不需要學會很強的語法功力,而是應該學會背後的核心邏輯。我自己的經驗告訴我,簡單又適用超過兩個商品以上的策略邏輯,在市場上存活的機率比較久。

     下面是我這兩天附加上去的檔案,其中5個策略都是我有實戰的策略,大家比較不熟悉的逆勢策略,我直接作成開放程式碼,拿出來當這次入門課程的教材,另外再送上跟老美共同開發的順勢加密策略供大家參考。

額外新增之教材:
(1) Market Screener檔案
(2) 匯入自製ASCII歷史資料說明
(3) 匯入黃金期貨策略教學
(4) 外期策略(限個人學習用):
  1. 黃金期貨逆勢程式碼 (開放程式碼)
  2. E-mini S&P逆勢程式碼 (開放程式碼)
  3. 黃金期貨順勢策略 (與老美共同開發的加密策略,限用於MC8.5)
  4. 高級銅期貨順勢策略 (與老美共同開發的加密策略,限用於MC8.5)
  5. 輕原油期貨順勢策略  (與老美共同開發的加密策略,限用於MC8.5)


後記:

  1. Multicharts對我來說只是個驗證歷史的回測交易工具而已,你不用會寫程式碼,但是一定要知道策略背後的入門思考邏輯,很簡單,簡單到有點誇張,而這正是我要教你的。
  2. 這一堂課趕在過年前,主要是希望大家過年假期無聊時可以研究一下,順便思考2014年的理財規劃。當天我會早一點到,要來聊天的人歡迎。
  3. 不確定還有沒有人會想上這門課,如果還有人想聽的話,可以填寫下表,未來如果有緣開課,我會在公佈課程前先通知你。最後,即使人數很少,我也樂意想去南部教學。

『第一次外期程式交易就上手』課程意願調查表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usp=drive_web&formkey=dC1abUpHaGhqVWE3aUY4VE9paVRHVkE6MA#gid=0


1 留言:

Walter 提到...

哇!好豐富的教材~期待中...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