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第一個跳空缺口現貨策略--(請勿轉載)

     因應投資多元化,最近花很多時間關注現貨,所以翻了很多跟現貨交易有關的文章,最近看到國外的一篇文章,想不到有人專門在做跳空缺口,這裡擷錄重點跟大家發享。其實基本的邏輯很簡單,說穿了只有一句話,那就是「多頭突破盤整區(盤漲、盤跌、橫盤)的第一個跳空缺口不容易回補」


邏輯簡單如上圖,我試著用文字表示如下:

(1) 必須是多頭格局,最簡單的找法就是在長期移動平均線之上。
(2) 開盤跳空就過近期高點,然後開高收高,當日爆出天量。
(3) 用這根k線的低點當成你的停損點,然後抱著試看看。
(4) 記得要找中大型股,小型股票沒辦法這樣做。


後記:
 提一個看完這篇文章我的延伸閱讀想法,我認為這個可以測試一下,當開盤跳空過新高,開盤出量就超過最近的高點,當天就判定會長紅作當沖,如果當沖大賺,就留倉成波段單,如果賠錢就停損。邏輯都揭露了,接下來就靠自己做點功課囉。

其實會去翻找這個主題,主要是看到美國google最近跳空大漲,雖然我知道意外的缺口總是很難回補,但是因為缺乏這方面的知識,我特地方翻美國有人統計所有gap的資訊,下面這個是最近Google的股價,大家自己判斷走勢,我不提供預測。



*Wen的一席話: 任何投資技巧都有風險,建議讀者就算有99%的勝率,也要設定停損並且拿1%的賠率作為避險判斷,這才是投資的最高指導原則之一,我認為本站讀者的素質都很高,都有獨立判斷的能力,因此我常會貼一下我心中的想法及投資文獻,這篇文章裡面的投資技巧本版讀者看看就好了,希望不要轉載,我想教育入門讀者正確觀念,但不想害他們誤認為跳空就可以賺錢。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