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大漲前的徵兆 by Dave Landry

     這篇文章你可能似曾相識,因為在舊版的BLOG我有貼過類似邏輯的內容,這個邏輯是由一個職業投資人Dave Landry所提出來(有興趣的可以購買他所寫的書籍),通常當行情反轉,投資人很難抓到漲勢強大的第一波,等到回過神來才發現行情已經漲很多,反而不敢進場,Landry做了一些研究,發現要抓住有一些強大的股票,在上漲的過程中有一些蛛絲馬跡,也許沒辦法抓到第一波,但是後面的行情卻是有機會抓住。



     如上圖所示,當行情下跌到圖中(1)的位置,開始反轉。第一波反轉會很強勢,常常1根k線就吃掉之前下跌的好幾根k線,似乎行情上漲停不下來,如圖中(2)所示。這個時候如果行情小幅拉回,通常是跌破最近幾根k線的低點,而且會用比較快速的方式跌破,之後的只要選對進場位置,用跌到(3)的低點作為防守點,之後只要漲破自己預設的進場點,行情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把上面這個觀念實際應用在市場作多如下所示:




作空也是一樣的邏輯,放小抓大,第一波會跌得很兇,放過然後等待第二波,這樣子可以省去很多試單的成本。


3 留言:

Unknown 提到...

Hi Wen大

這個概念似乎滿像John Crane的TR,只是John提出的整體操作方法好像更完整?

魚丸 提到...

Wen大,想請教一下您一開頭提到 "在舊版的BLOG的類似邏輯的文章",是哪一篇呢
謝謝!!

WEN 提到...

我也忘記了,可以去挖挖看。

http://wenschair.pixnet.net/blog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