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A50策略上架資金及參數設定分享

     這個星期我上架了兩組A50的策略,主要是看好中國大陸的波動會加大,在上架前的最後一個步驟,我都會再三檢查資金配置、策略加減碼控管、策略停損出場邏輯、參數設定是否正確。下面是我檢查資金配置的重點,在這裡與讀者分享。

(1) 第一個策略是順勢當沖策略
     在上架前要思考的是資金的配置,我到底要設定初始成本為多少,通常這裡我是用MaxDD、每日固定停損金額、單口原始保證金及策略出場的資金比例作為判斷,例如MDD是300USD,每日單口最大風險為50USD、保證金為625USD、策略淘汰的方式為資金水位高點-20%。
     首先我設定我最低資金需求為2倍的MDD再加上1倍的保證金,也就是1225 USD,但如果我只用這筆資金的話,依策略出場邏輯,我一進場賠20%,也就是245USD就要宣佈策略淘汰,相當於這個當沖策略進場後,連續停損5次(每筆50USD),就要淘汰這個策略。
     我認為MDD約300USD,停損5次(賠250USD)就判策略出局,可能太過嚴苛,但我又不想要降低策略淘汰的門檻為20%,而且我還有逆勢策略加以平滑曲線,要失效可沒這麼容易。 我認為合理的出場至少要績效要跌破MDD再停損二次,也就是賠400USD,再回推的話,我大概會需要2000USD


(2) 第二個是當沖逆勢策略,我判斷初始資金的需求邏輯與(1) 類似,供大家參考。
     看到這裡,我主要是想跟讀者說明兩個觀念,第一個觀念就是當要上架一檔策略,需要決定分配的資金,分配資金的多寡因人而異,我看過的方式也有很多種,沒有一定的SOP(因為這跟個人風險承受能力有關),我甚至看過有人使用策略組合的MDD再配合相關係數去判斷。在判斷的過程中,MDD每日最大風險原始保證金是很重要的參考依據。

     第二個觀念就是無論如何要試著估算出每日或每月最大可能的風險有多大,即使是使用有跳空風險的波段策略,也要做這種估算,透過這種計算可以幫忙減輕壓力,因為你知道每日或每月最大的風險大概在哪裡,策略停用的時機在哪裡,需不需要多加一些Buffer去緩衝。

*ps: 上面這兩個A50的策略參數設定程式碼,我都是運用"四種必學的部位縮放程式邏輯""程式交易策略生命線"所用到的進階程式碼。這些都是我自己在這市場中打滾多年的產物,供讀者參考。


1 留言:

Unknown 提到...

感謝您的文章,小弟一直覺得保證金放多一點就行了 不用管那麼多 現在覺得自己的資金使用效率還有待提升..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