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陸股要有大行情了?

     程式交易入門策略第一式大概就是判斷多、空及盤整,過濾語法寫多了,現在看到一些指數的盤勢,有一些自己的看法。依歷史統計,目前陸股的量能出現密集的極度壓縮,說白話一點就是盤整到了極點,等待有人發動行情了,下面這個圖是我個人的研究心得及想法,大家參考即可。


後記:

凹洞量的出現表示有一大堆賣出股票之後沒有人敢在進場(或認為還會再大跌),有某位知名網路名人稱之為「賣力瞬斷」,當這種凹洞量在短期內頻繁出現,大概表示行情處於急凍狀態,很容易就(沒人想賣也沒人想買)。有鑑於此邏輯,我個人認為2150可能是個重要的點,我不認為指數會跌破這個點,如果跌破這個點超過2天,我大概會為指數要向上過高似乎有點難度了。如果明天出現個"紅k",低點不破這個點,我應該會押行情要往上。 大家自己看看就好了,過年前再來驗證看看這個統計結果囉。


以上是個人統計觀察及心得,只是提醒網站的舊讀者一些統計的現象,再次提醒,本文為個人統計的心得,並非盤勢建議,看看就好,切勿當真。

2 留言:

Unknown 提到...

站長您好 請問這個上證參考指數的線圖可以到哪裡看 我看得上海綜和線圖好像都跟您的不一樣

WEN 提到...

這應該是上證綜合指數,有A股、B股、深圳等……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