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站長凹到的即時籌碼指標

     我有一位主觀交易還滿厲害的朋友,在盤中除了觀察指數價位之外,也隨時注意"即時籌碼"的變化,我一直很好奇他的籌碼判斷的進場邏輯,最近好不容易凹到他給我的籌碼指標邏輯及程式碼,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個指標可以拿來作為程式交易的濾網,而且很少人這麼做。索性我自己先來玩玩,過陣子再跟大家分享指標的邏輯。

     我研究了一下,這些指標背後的意義很單純分別代表著大盤主力(集中且大量的籌碼)、散戶(分散且小量的籌碼)、大盤買賣的力道差、大盤的氣氛(偏多還是偏空)。

     下面是我自己隨便用這個指標寫的一個策略,不過因為這種即時籌碼資料只有保存一個月,所以回測的可信度不高,回測大家看看就好,不過會把這策略放在手邊測一陣子,如果發現它逆勢進場的特性強,勝率又能維續一定的水準(6成以上),我就會優先考慮先加進我的策略組合(用來平滑盤整時順勢策略的績效曲線)。



凹了很久才拿到的東西,感覺有挖到寶的感覺,等我把資料整理一下,會先跟網站上的舊讀者分享。

5 留言:

STEVE 提到...

站長大您好,我一直有的疑問是,這些資料如何"即時"的匯入MC,是透過呼叫外部的ddl還是怎麼呢?

WEN 提到...

凱衛就有了。

STEVE 提到...

請問版大指的是 買價/賣價的上漲量與下跌量 嗎?

WEN 提到...

我也還在研究中……之後會再PO文。

應該是這個方向沒錯,我傾向直接用我這朋友成功者的產物,自己花很多時間研究各種籌碼的排列組合,會跌跌撞撞無法聚焦,付出代價之後才能體會箇中奧妙。

STEVE 提到...

謝謝版大的回覆!!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