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證交所重要公告--平盤下可放空

該來的終究會來,你應該要跟我一樣有感覺!!!! (本文開放轉載)



看到這個消息,你應該要有兩個反應:

(1) 先檢查自己的券商,資券配額夠不夠你用。
 →參考我9/4貼的文章 (http://wenschair.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4.html)

(2) 準備好迎接自營商要大買股票的可能性。
→放空對散戶來說是新的知識,但是當放空跟作多一樣簡單,越來越多人參與是可以預見的(尤其現在是8,000點,不是3,000點)。有人潮就有錢潮,當券商看想放空的人口大幅增加時,就會想要提供更多的券供這群人想放空時就能放空(賺取手續費)。這些券哪裡來? 券商除了像台新銀行大舉徵召散戶的股票借給別人賺利息之外,要取得更多的券,沒有其他方法了,就只能在市場中買現貨。


站長的想法:

新東西就像是葡式蛋塔剛出爐一樣,會吸引一堆人去買,在八千點推出平盤以下可以放空,這個"新招"實在很耐人尋味,唯一可以知道的是多頭的發動,一定是資券同增。可能要開始觀察借不到券,又在相對低檔,原本又不能平盤下放空的個股囉!






4 留言:

Unknown 提到...

多謝分享

Rich Climes Trading 提到...

因為要賺借券利息, 所以買股票來借, 不太make sence

WEN 提到...

券商要賺的應該是手續費

該取甚麼名稱 提到...

這是很有意思的想法。謝謝!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