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陸股錯帳急漲後續觀察2013/9/9

     陸股在8/16因為某個光大證券的交易員key錯單,導致指數順間狂拉,之後留下很長的上影線。現在來回顧一下8/19我貼的文章「美股錯帳急跌VS陸股錯帳急漲」,今天9/9,再來看看目前陸股的位階,似乎快達標了。
光大證券的傑作?


     看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想法?

     我個人的看法是2200這個點會被點到,就像美股錯帳的一樣,破了之後容易造成市場短線的極度恐慌或是樂觀,在此處一堆人會跑進去作多、短線期貨空單會認賠,可能會再往上漲一小段,之後就會出現市場短線"空單不敢進、多單想加碼"的現象,於是就出現神經小條的多單投資人見漲不上去,就開始停利拋出,之後就會開始短線壓回。這種心理面戰法在台灣市場很好用,只是我想可能很多人會不認同我的看法。

     老話一句, 以上純屬個人想法,請勿作為投資依據。


1 留言:

WEN 提到...

台灣這麼有效率就好了,早上才po的,不到中午就達標了。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