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近期台股觀察:內幕中的內幕?

     今天是2013年8月30日,在這裡低調(意思就是不要讓太多人知道)跟大家分享我所觀察到台股出現一些奇特的現象,不知道背後是不是有很大的內幕及計畫在裡面,原因留給讀者自己去猜想了。下圖是今天早上10點左右從看盤軟體擷取出來的畫面,可以看到今天開盤買氣最旺(開盤淨委買量最大的)的前幾名。










怪異現象1

     華航已經連續幾天都出現這種狀況,油價猛烈上漲,導致華航股價連續下跌,但是一開盤都有大量買單進駐,如果大盤只是從高點上面剛回跌,這可能是散戶逢高拉回的買盤,但是連續一段時間都出現這種現象,而且距離高點又有點遠,十分特別。從籌碼面進行佐證,融資下降、法人賣超、主力券商賣超,大家都在賣,表示委買掛單的買單的不是散戶及看得見的法人,是某特定人士(公司派或某大戶)。


     這讓我想到一個外資的強大賺錢方式,"聽說"外資在用投資人的錢進場買進時,在這之前都會把消息賣給有財力的個人大戶,跟他們收數百萬的管理費,等到這些大戶進場之後,外資就會開始用一般投資人的錢拉抬,並且放出消息。這種道理就會出現所謂的"五鬼搬運",明明所有人都在賣,但是總是有人大量進場,似乎預期未來會發生什麼大事一樣。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個人不會買大型外資發行的基金,另一個供應鏈相關的"聽說",過一陣子再寫,如果我忘記的話,記得寫信來提醒我。


怪異現象2

     連續好幾天,一開盤就有人掛單買進金融股,金融股是大型權值股,每次台股上攻重要關卡一定少不了他們,這些股票都不是散戶喜歡買的,通常都是外資或政府機關大力進場導致。聽朋友的營業員說,近期政府在逼量出來,史無前例透過證交所等單位,請各券商提出明年的預估成交量計畫。再次強調!這是史無前例。歷史上任何政府狗急跳牆所提出來的策略,都會在未來帶來巨大的波動,上漲或是下跌就不知道囉!!我也希望漲破萬點,而我相信英明的政府。





   

1 留言:

Unknown 提到...

專精解析 讚啦~~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