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如何用KD指標定義盤整


     追高追低的策略十分容易撰寫,但是在盤整的時候就很容易受傷,如果你手中策略很多,不妨把其中一些勝率偏低的策略,加入盤整過濾的語法,盡量能做到一出手就很容易獲利。約有8成以上的行情,都出現在指數壓縮之後的噴出(例如W底、M頭之後的走勢);另外2成的行情則是不預警地噴出(例如V型反轉)。如果一個策略加入盤整過濾的語法,的確能有機會獲得較高的勝率,但下場就是喪失很多獲利的機會,但我個人認為懂得在盤整時候空手或減碼的人,在市場上才能長期佔到優勢。
        我舉個簡單的例子,市場上的循環大多數是:盤整→行情→盤整→行情→……,我相信沒有人會否認這種循環的存在;對於程式交易的人來說,行情出現的時候大多能獲利,但出現盤整的時候就容易出現連續虧損,因此只要能想到一個方式在盤整即將結束的時候再作交易,多半能提高獲利的機率。要能過濾盤整,就必須要學會定義盤整,我今天就教大家一種方式,簡單利用KD指標定義盤整。如下圖所示,盤整包含時間及空間的因素,在過去一段時間內,指數振幅不大,而KD指標出現劇烈的來回震盪,就可以定義為盤整,因此利用三個重要的參數便能定義出盤整,此三個參數分別為過去X時間內的價格區間(參數A)、KD指標>50的時間(參數G)、KD指標<50的時間(參數D)
002_ Jun. 05
KD指標過濾盤整方式:
A=當過去X時間內,行情最高價及最低價的差距。
G=在過去X時間,KD指標>50的時間。
D=在過去X時間,KD指標<50的時間。
G/D=GD ratio=盤整指標
003_ Jun. 05  
上述我只是舉KD指標為例,舉凡震盪指標都可以用來定義盤整。大家可以自己練習一下,希望我提供的是一個方向。
要預測黎明出現的時間,不妨從計算黑夜的長度開始,共勉之。

1 留言:

Designer 提到...

大大您好,我適著在畫出您舉列的價格區間,但好像怎麼畫都不太對,是否可以幫小弟看一下,那裡有錯,感恩


Range = highest(h,len)-lowest(l,len);

highb=Highest(h,Range);
lowb=lowest(l,Range);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