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虛擬支撐逆勢策略(程式碼) by WEN


進入程式交易之後,應該有人跟我想的一樣,看能不能簡單透過昨天的"開高低收"換算出一個今天可能的支撐區。我的答案是有機會,而我稱這種用計算的方式所得到的支撐區為「虛擬支撐」。我很簡單隨便寫一個策略給大家參考看看:
002_ Apr. 29  
003_ Apr. 29

隨便寫的策略邏輯:
(1) 30分鐘k線
(2) 隨便用昨天的開高低收的簡單平均定義出今天低點可以買的區間
(3)在區間中,當指數的高點比前一根k線的高點來得高時,觸價成交買單。(因為是隨便寫的,我就沒放進空單進場方式了)

隨便寫的策略程式碼:

Variables: PivPnt(0),Support1(0), Support2(0);

PivPnt = (HighD(1) + LowD(1) +OPEND(1)+CLOSED(1)) / 4;
Support1 = (PivPnt * 2) - HighD(1);
Support2 = PivPnt - (HighD(1) - LowD(1));

Condition1=C<Support1 and C>=Support2;

if time>0850 and time<1300 then begin
if marketposition<=0 and Condition1 then begin buy next bar at h stop;end;
end;
setexitonclose;
setstoploss(8000);

  

給讀者的建議:
這種寫策略的方式,不妨考慮加入下跌的速度、成交量的變化、是否在關鍵價位附近,可能可以寫出不錯的策略。另外我的經驗告訴我,逆勢策略中作多及作空的參數通常差別很大,所以如果假設參數一致的話,很難寫出完美的策略。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